照片 435.jpg 

遺世獨立的小山城~蕃紅花城

去過合掌村的人應該都會沉浸於他安靜純樸的魅力當中

我想蕃紅花城應該是合掌村的土耳其版

IMG_3823.jpg

IMG_3859.jpg

蕃紅花城分為三個區域,Kirankoy、Baglar及 Carsi

長途巴士會先到城外的ㄧ個接駁站Karabuk

當你拿著旅遊書還在思考是這一站嗎?要怎麼搭車時

有個手腳俐落的阿伯就會拿著你的行李往小巴丟

也不管你解釋要去哪,也不問你問題

推推推的,就把你推上車了 -.-'''

後來才知道,他是到新城區Kirankoy的接駁小巴

要不是是一大早,我想我應該會大喊救命ㄚ!!!

這才是城裡的長途巴士站,離真正的舊城區還有一小段

(用走的大概要30分鐘吧,不過沿途風景還不錯~前提是不用背著行李走

照片 372.jpg

雖說是新城區,不過大家一樣很熱情

只是在櫥窗外面站久一點,老闆就拿麵包請大家吃

照片 534.jpg

自助餐點菜也很有趣,應該是他們有趣的看我們比手畫腳

照片 637.jpg 

 

從伊斯坦堡到蕃紅花城搭巴士大約九小時

沒辦法,土耳其太大了~~

不過要我大白天的坐車浪費時間,我寧願選在晚上昏睡過去,時間過比較快

 

不過伊斯坦堡的巴士總站真的有點簡陋,感覺有點恐怖

 

 

IMG_3798.jpg 

 

 

也許是土地很大,ㄧ別就是很久,好多人攜家帶眷來道別

 

在這陰暗的夜裡,添上一絲絲溫馨的氣息~

不過如果是我,我不希望有人送行,

因為到最後會哭個不停,帶著傷心啟程

我希望跟平常一樣出門,

因為我們在平行的空間裡一樣過的很好

誰也不必為誰擔心~

照片 390.jpg

 

清晨的空氣特別新鮮~搭夜車來這的意外收穫

搭配兩眼空洞無神的我們~~

 

照片 388.jpg 

 

 

 

當地的特色~鄂圖曼式建築

 

照片 391.jpg

 

擺在一起好可愛  

 

照片 392.jpg

陽光逐漸灑落~

 

 

 

照片 395.jpg

 

照片 395.jpg

照片 401.jpg

 

 

   ㄧ大早就飄出的麵包香~ 

 

照片 425.jpg

 

來杯咖啡,ㄧ大早應該就這樣開始~

 

But 我們倒的倒,掛的掛,坐夜車這件事應該只適合年輕人 -.-'''

 

還好旅館老闆好心的放我們早點進去補眠

照片 747.jpg

Çesmeli Konak Safranbolu

http://www.cesmelikonak.com.tr/

 

旅館會接送到巴士站(即使是早上五點~)

 

這家旅館應該算在古城的正中心 

出去就是巴士站跟廣場,旁邊有土耳其浴場,再走進去就是市集

 這旅館應該有家庭小精靈,ㄧ下來就整桌擺好的早餐~

 

想在外面吃也OK,婆婆們馬上擺滿小桌子,讓你端出去吃~

 

IMG_4035.jpg

 

晚上可以喝酒,早上可以吃早餐秘密基地

 

IMG_4111.jpg 

夜晚的舊城區

照片 720.jpg

舊城區的房子被保存的很好,街道也很乾淨整齊

想逛街也完全沒問題,但總覺得太觀光、太商業化

但當地人的熱情可以完全補足這遺憾

 

IMG_3946.jpg

 

街頭巷尾聊聊天~

婆婆很害羞的說我不好看~別照我

 

不過我覺得很溫柔好美阿~

 

IMG_3945.jpg

 

 最有趣時間~吃飯!!

照片 484.jpg

紫蘇葉飯捲~在伊斯坦堡街頭攤販會現場捲,不過衛生就...

這邊的婆婆們做的可仔細了

 

IMG_3826.jpg

其實我覺得好像蠶寶寶,有點吃不下口,不過味道還不錯

 

IMG_3827.jpg

我們最愛的雞肉飯,連吃三天~

IMG_3864.jpg 

這道菜叫饅頭~,我想應該是蒙古人有傳錯話~

照片 486.jpg

 

 

如果想欣賞真正的鄂圖曼聚落,應該要到Yörükköyü村

(夏天有小巴可以直接從舊城區搭)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3931.jpg

 

IMG_3939.jpg

 

IMG_3927.jpg

被遺忘的時光~~

 

IMG_3930.jpg

 

照片 556.jpg

 

  IMG_3933.jpg

照片 587.jpg

 

  IMG_3942.jpg

 

靜靜站著、等著、看著,彷彿舊時光會從眼前浮現

嫺柔的婆婆們聊著、做著家事、手工

沉穩的伯伯們拉著長煙,緩緩走過石板路

時間在這裡停止了~~

 

想來點不一樣的景觀,可以到Bulak Mencilis石灰岩洞,

在澳熱的夏天裡,洞穴裡吹來涼風~~ 哇~~真好~~~

還有緊張又熱心的小朋友會幫你解說~

照片 604.jpg 照片 617.jpg

這氣氛太適合.....

照片 620.jpg

這兩個景點都在附近,人多可以包計程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salisawin 的頭像
    lisalisawin

    What I do today is important because I am exchanging a day of my life for it.

    lisalisa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